银河galaxy娱乐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集团承办教育部 2023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6-29 来源:银河galaxy娱乐   

6月27日,2023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全国高职学校电力技术类专业带头人培训班在集团顺利开班。银河galaxy娱乐原党委常委、副董事长孙忠权,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培训中心副总经理史松涛,来自全国高职学校的50名电力技术专业带头人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银河galaxy娱乐经理王子杰主持。

1.jpg

孙忠权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参加培训的职业院校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银河galaxy娱乐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职教国培”示范项目的举办,是学校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具体实践。他希望参训学员能借助学校专业平台,结合多元培训方式,珍惜宝贵机会,专心投入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养;校企与校校之间共同努力,在打造人才联合培养的新格局中深化合作。他强调,本次培训班要办好办实,切实发挥项目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国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电力技术类专业教师队伍,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史松涛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能建的发展情况,在人才发展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的探索与积累,并表示将积极发挥企业独特优势,全方位支持基地建设和示范项目工作,多措并举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

集团员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泞磷代表学员发言,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2.jpg

2023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是教育部加强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重要举措。示范项目依托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重点围绕国家急需、紧缺专业领域,为职业院校教师、董事长培训基地和教师发展中心打造培训样板。

2023年,教育部从170家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中确定了21家基地承担“职教国培”示范项目,集团承办了唯一的“能源动力与材料大类”示范项目,也是行业类高校首次面向电力技术专业开展职教国培项目。此次培训将通过“职教国培”共同体,探索建立高校引领、职校示范、企业助力的职教教师培训新机制,通过20天系统性、前沿性及实用性的培训课程,全面提升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实践能力。

初审:颉倩

复审:姜家宗

终审:王子杰